我司举行“当代中国”开篇专题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台球押注app发布时间:2023-11-10

 (通讯员:叶欣明)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司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优化课程内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水平,1110日下午,当代中国开篇专题集体备课会在在学院研讨室举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尹青山主持,副经理王海涛、谭绍江,当代中国课程组负责人代保平及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尹青山对本次集体备课会的背景和议程作了简要介绍。

  代保平围绕授课教师学术背景、学校属性、课程体系、拓展更新和员工接受等角度,对当代中国的开篇内容进行了设想,并依据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课程逻辑结构进行了梳理。

  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分享教学经验、并就开篇选题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中央全会精神学习、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中国话语体系、人的现代化、系统观念、科学与人文、民族复兴与青年成长、红色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多条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的专题,并最终选定了六个选题作为初步方向。

  下一步,各位老师将结合专业特长对选题进行细化分解,全面完善教学设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扎实推动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