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调研会在随州举行

发布者:台球押注app发布时间:2023-11-0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14日,我司与随州市曾都区委宣传部、随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开展2023年“理论热点面对面”专题调研会。曾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秀峰,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俊,我司党总支书记尹青山,副经理王海涛、谭绍江,新闻与传播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彦波,学院青年教师等参加。

与会成员前往炎帝神农故里,这里被湖北省委宣传部定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拥有神农牌坊、神农文化广场、炎帝神农纪念馆、神农碑、神农尝百草塑像、神农泉、神农洞等20余处人文和自然景观。大家拜谒了炎帝神农大像,仔细阅研炎帝始种五谷以为民食、制作耒耜以利耕耘、遍尝百草以治民恙、织麻为布以御民寒、陶冶器物以储民用、日中为市以利民生、制弧剡矢以御侵凌、居榭造屋以安万民的八大功绩。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随县桐柏山太白顶田王寨,这里曾经是红二十五军紧急召开作出重大转折性战略决策的太白顶会议旧址,留下红军足迹。经过复建,再现红军在田王寨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如今,红军广场已成为红色教育基地。

通过调研,大家纷纷表示,随州是一个文化之城,集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通过学习和研究,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文化思想,把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开展理论研究,持续加强宣传阐释,不断引向深入。(马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