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欣明主讲的《是这个理之洪湖藕飘香》节目播出

发布者:台球押注app发布时间:2023-10-14

  

 10月14日,我司教师叶欣明主讲的《是这个理之洪湖藕飘香》节目在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播出。《是这个理》是由湖北省社科联、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系列理论故事节目,该节目定位“专家视角、百姓故事、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社科专家的视角,探求每个普通人心中的“理”。

  本期《洪湖藕飘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指出的“要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发展农产品加工、保鲜储藏、运输销售等,形成一定规模,把农产品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为指导思想,介绍洪湖市如何转变发展思路,以特色农业为引领,打造莲藕“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节目通过合作社成员赵科、农户严新喜的故事,探寻当地在发展莲藕“土特产”的过程中,坚持“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的原则,将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拧成团,从品种繁育、种植技术、运输销售等多个方面实行资源互惠、抱团发展;通过华贵总经理杨福元的故事,探寻莲藕龙头企业在机械化、智能化、规模化和现代化的推动下不断延长产业链,引导农民发展莲藕种植,实行订单生产,农产品深加工,把地方的特色产品,做成了富裕百姓的优势产业。同时,洪湖不断推进“互联网+荷藕”模式,全面推进电子商务与农业之间的全面融合,构建洪湖莲产品专属营销渠道,“洪湖莲藕”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展现了洪湖风情和特色农业魅力。

 

链接:《是这个理》:洪湖藕飘香  https://mp.weixin.qq.com/s/Op6QXdL8bQnQzl3GiEuE9Q